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银行 > 业内资讯 > 正文

招行申请担任CDR试点存托人 系商业银行首家

来源: 海峡财讯  2018-06-27 14:21

CDR无疑成为了近期资本市场的关键词,有关CDR的话题从未间断。6月20日晚间,招商银行披露公告称,公司向银保监会和证监会申请担任存托凭证(CDR)试点存托人。而这也是首家申请担任CDR试点存托人的商业银行。

根据招商银行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于6月20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会议以15票全票通过了《关于申请担任存托凭证存托人的议案》,同意公司向银保监会和证监会申请担任存托凭证试点存托人。实际上,为了支持创新企业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进一步健全试点工作相关配套制度,6月15日证监会就会同银保监会联合发布了《关于商业银行担任存托凭证试点存托人有关事项规定》(以下简称“《规定》”)。

按照《规定》中的要求对照招商银行来看,招商银行截至2017年报告期末,招商银行在105个国家(含中国)及地区共有境内外代理行1869家。其中在香港拥有永隆银行和招银国际等子公司,并设有香港分行;在美国设有纽约分行和代表处。财务数据显示,在今年一季度招商银行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226.74亿元,同比上涨13.5%。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