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银行 > 业内资讯 > 正文

民生银行牵手科大讯飞打造“AI+金融”服务新模式

来源: 海峡财讯  2018-06-04 10:29

中国民生银行和科大讯飞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研发数字化、智能化科技金融银行产品,携手打造“AI+金融”服务新模式。

“科技始终是民生银行发展的关键驱动力。”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表示,民生银行全行正在全力推进“民营企业的银行、科技金融的银行和综合服务的银行”三大战略,并将科技金融提高到核心战略层面。洪崎表示,与科大讯飞的合作,不仅会提升民生银行的智能化服务水平,也可以增强其子公司民生科技有限公司在智能金融产品领域的研发能力。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在签约会上表示,人工智能时代,金融行业正面临深刻变革,通过新技术推动金融业智能化转型,乃大势所趋。刘庆峰称,他希望科大讯飞凭借在智能语音、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技术与研发优势,与民生银行共建数字化智能银行,共同打造数字化智能科技银行新生态,改善用户体验、降低服务成本、提升风险管控能力。

科大讯飞智能服务事业部副总经理丁伟对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在今后的合作中,科大讯飞会更加强调技术与应用的结合,采用双轮驱动的模式,结合大数据让AI在行业场景中解决实际的问题,而不仅是在技术或产品方面与民生银行进行简单合作。

民生银行总行信息科技部总经理、民生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牛新庄介绍了双方接下来的合作计划:双方将共建联合创新试验室,首先在智慧客服、智能营销、智能服务、智能风控等智能金融领域开展联合创新,研发智能金融平台和科技金融产品。

牛新庄还指出,民生银行与科大讯飞将在研发创新、客户服务、经营管理等多个核心业务能力上展开深度合作,共同促进传统金融行业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携手发展“AI+金融”新业态,为市场提供一站式智能化贴身服务。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