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银行 > 业内资讯 > 正文

金融市场穿波越澜,“招银避险”多维度赋能企业

来源: 海峡财讯  2018-05-22 15:29

2018年5月17日,招商银行第三届“招银避险”金融交易研讨会在深圳举办,招商银行副行长王良、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高级研究员管涛和工商业界逾200名代表共同出席了研讨会。此次研讨会主题是“智汇谋远,助您穿波越澜”,旨在帮助工商企业通过“招银避险”,在金融市场闲庭信步。

近年来,受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复杂多变地缘政治等因素的影响,金融市场骇浪惊涛,国内工商企业惘然应对,被汇率波动无声吞噬年度利润。据wind数据显示,2017年仅A股市场披露汇兑损益项目的上市公司就有2926家,汇兑损失总计高达173亿元。针对众多工商企业需求,作为银行同业领跑者的招商银行,审时度势,抓住机遇,早在2016年就率先推出业内首个帮助工商企业应对汇率波动风险、“固盛业之本”的金融市场交易业务专业服务品牌——“招银避险”。目前,“招银避险”的专业服务已为众多工商企业搭建了一套从定制化避险服务、全方位服务策略、简洁高效业务流程乃至便捷智能平台渠道的综合服务体系,同时它又以打造最佳客户体验银行的最新理念,不断满足广大工商企业在金融市场不断变化中的新需求。

据悉,金融市场交易业务是招商银行“轻型银行”的重要组成部分。2017年,招商银行全年自营结售汇远掉期交易量突破5.3万亿元人民币,增长40%;外币期权交易量翻番,突破1000亿元,增长110%;人民币期权业务、黄金做市等业务市场排名第一。利率互换做市业务排名在2018年一季度末全市场第一。基于招商银行自身强大的自营交易能力,2017年金融市场对客交易业务实现了交易规模和交易客户双增长。对客交易业务规模突破1.3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为3.5万家企业客户提供避险保值解决方案,同比增长46%。

此次研讨会上,招商银行总行金融市场业务负责人表示,为适应新时代的变化,未来“招银避险”将以“智平台、智方案、智服务”为目标,从客户视角简化业务流程,以Fintech为主导,融合个性化的专业服务优势,多维度助力工商企业赋能,解决不同企业在金融市场中的差异化痛点,让更多工商企业在金融市场穿波越澜。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