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银行 > 业内资讯 > 正文

建行一季度净利润740.76亿 年化平均资产回报率1.32%

来源: 金融时报  2018-04-27 11:38

建行一季度实现净利润740.76亿元

见习记者 陆宇航

来源:金融时报

本报北京4月26日讯 见习记者陆宇航报道 今天,建行公布的2018年一季度经营业绩显示,截至3月31日,该行资产总额达228487.40亿元,较上年末增加7243.57亿元,增长3.27%。实现净利润740.76亿元,其中,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738.15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5.47%和5.43%。

一季度末,建行年化平均资产回报率1.32%,年化平均股东权益回报率17.05%。利息净收入1226.8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74%。净利差为2.22%,净利息收益率为2.35%,分别较上年同期上升0.21个和0.22个百分点。

建行表示,为响应国家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要求,严格落实各项监管政策,继续对客户采取手续费减免的措施,部分产品收入同比下降。在存贷款业务稳定增长的同时,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379.31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16%。

在资产质量方面,建行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发挥市场稳定器和风险减压阀作用,全面风险管理体系不断完善,资产质量稳中向好势头进一步巩固。一季度末,该行不良贷款余额为1963.50亿元,较上年末增加40.59亿元。不良贷款率1.49%,与上年末持平,减值准备对不良贷款比率为189.48%。

一季报还显示,截至3月31日,建行按照《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计量的资本充足率15.63%,一级资本充足率13.71%,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13.12%,均满足监管要求。

建行表示,总体而言,一季度经营业绩表现良好。在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积极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大力支持“一带一路”倡议、京津冀一体化等重大国家战略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同时,该行准确把握国家住房政策定位,主动探索多渠道、市场化手段发展住房租赁业务的新模式,助推国家住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动谋划实施战略性、系统性和全方位的自我变革,在大型商业银行中率先设立第一家金融科技公司,通过打造完全市场化的金融科技创新力量,开拓未来金融新蓝海,推动传统商业银行变革,为助力经营能力稳健提升提供科技支撑。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