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银行 > 业内资讯 > 正文

光大银行全力服务实体经济 助力抗疫纾困

来源: 海峡财讯  2020-09-10 16:25

光大银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两会精神,加大“六稳”工作力度,做好“六保”任务,积极支持抗击疫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做好实体经济金融服务。李晓鹏董事长在两会期间提出,金融企业在“增量、降本、便利”这三个方面,要敢于担当,增加对实体经济融资总量,特别是满足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制造业在融资方面的需求。光大银行严格落实“增量、降本、便利”要求,积极采取措施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企业抗疫纾困。

光大银行发布的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末,该行制造业贷款余额达到2444亿元,比年初增长11.32%。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余额693亿元,比年初增长23.58%,今年累计投放超250亿元,新投放贷款加权利率比上年压降91BP。普惠贷款余额1788.3亿元,比年初增长15.08%,高于各项贷款增速7.47个百分点。民营企业授信余额达1.14万亿元,比年初增加1628亿元,高于全行对公授信增速0.63个百分点;新投放民营企业人民币贷款加权利率比上年压降54BP。

快速反应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

面对突发疫情,光大银行快速反应,研究出台了多项政策措施,集中优势资源,调动全行力量,加大对疫情防控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截至7月末,2020年光大银行为医疗卫生和生活物资保障相关企业累计投放表内外授信超1000亿元;对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四大受困行业提供表内外融资支持超1700亿元。

全力以赴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光大银行精心提供政策措施,加快推动贷款投放,对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实行贷款FTP减点、下放额度管理权限、扩大贷款定价授权等政策,增量降本成效显著。截至6月末,该行制造业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11.32%,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增长了23.63%,增速都远远高于上年同期,并且高于全行贷款平均增速;上半年制造业累计投放贷款超1200亿元,比去年同期多投放400多亿元。实现制造业和制造业中长期贷款较年初增量和增速双增长,同比增速创下我行近年来新高!新投放制造业贷款加权利率比去年压降了57BP,其中中长期贷款加权利率较上年压降了91BP。

坚守初心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光大银行对民营企业坚持四个“一视同仁”“三个提倡”,通过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实行民企授信业务尽职免责制度、调整行业信贷准入门槛、制定重点支持民企客户名单、贷款利率给予优惠减点等措施,加大对民营企业支持力度。截至6月末,该行支持民营企业授信余额已达1.14万亿元,较年初增速超15%,民企授信客户数占比全行对公客户数超七成,民企贷款利率较年初下降26BP,有效缓解民企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该行行长刘金在2020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光大银行将按照“增量、降本、便利”要求,把服务实体经济放在首位,坚决做好“六稳”,落实“六保”,持续增强自身经营实力, 更好地实现管理财富、服务民生的愿景。

[责任编辑:谭琳]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