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银行 > 业内资讯 > 正文

凝聚你我力量 让金融消费更温暖 光大银行福州分行普及金融知识,守好百姓“钱袋子”

来源: 海峡财讯  2020-06-29 10:43

近年来,随着金融行业的高速发展,各类金融产品层出不穷,不断丰富着老百姓的理财生活。但同时也有不法分子开始钻起消费者金融知识匮乏、对金融政策了解浅显的漏洞,实施金融诈骗。

为此光大银行福州分行积极响应人行号召,于6月1日至6月30日,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工作,以“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为主题,以“凝聚你我力量,让金融消费更温暖”为口号,通过全方位的金融知识普及,让老百姓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躲避不法分子的金融陷阱,从而保障企业、市民有序复工复产,以实际行动维护金融市场和谐稳定,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贡献光大力量。

 

合理利用金融政策 

共创和谐金融生态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全面做好本次“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光大银行全行上下高度重视、敏捷反应、提前部署,第一时间搭建组织架构、制定活动方案,指导全辖有序开展宣传准备工作。 

   在宣教内容上,光大银行福州分行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开拓思路,创新宣传思维,通过丰富的活动形式积极引导老百姓合理利用金融支持政策,以及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相关利企利民政策宣传普及工作,同时针对受疫情影响而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帮助其了解信贷倾斜政策。

  与此同时,光大银行福州分行也将继续扎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金融服务民生,从基本金融知识入手,普及常见的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知识,引导消费者根据自身需求选择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让金融真正走进普通老百姓的生活当中去。

 

理性消费科学理财

谨慎防范金融风险

 

“梦想保本高收益,竹篮打水一场空”“天上不会掉馅饼,一夜暴富是陷阱”“你贪别人利息,别人骗你本金”这是今年普及金融知识活动的三句系列口号,看似简单的三句话,字里行间却透露着识骗防骗的大道理。

  为此,在此次“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中,光大银行福州分行也提醒广大市民,某些金融广告的收益确实让人心动,当也一定要树立量力为出的理性消费观,多思慎行,思考其金融产品的风险所在,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对高额回报、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进行冷静分析,避免上当受骗。

  同时,光大银行福州分行也会注重消费者对于日常投资理财知识的宣传工作,增加其风险意识,在普及金融安全知识,宣传普及如何防电信诈骗、非法集资、银行卡盗刷等风险的同时,让金融消费者明白“自享收益”,也要“自担风险”的责任意识。引导金融消费者远离非法金融活动,避免盲目投资和冲动交易,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五大金融主题

守护您的金融生活

 

为助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着力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坚定维护金融市场和谐稳定,担当社会责任。光大银行福州分行为扩大金融知识宣传上的进一步实效,开展五大主题宣传活动。

主题一:个人金融信息保护主题。以介绍个人金融信息为主,结合点心网络诈骗、第三方支付等典型案例,提升数字金融时代消费者个人金融信息保护的意识和能力。

主题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向消费者普及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和存在的多种形式,揭露电信诈骗的本质,让金融消费者提高警惕和风险防范意识。

主题三:支付安全主题。向消费者介绍借记卡种类,开立账户时的注意事项等内容,并对日常用卡安全、保护银行信息、应对卡被盗用后特殊情况的正确处理进行广泛宣传,提高辨别真伪能力。

主题四:倡导依法理性维权主题。告知消费者在发生纠纷或发生争议时可先进行咨询,依法理性维权,妥善解决争议。

主题五:理财知识主题。向消费者介绍银行常见的个人理财工具及理财规划,帮助消费者树立理财风险防范意识,提升理财规划能力。

 

 

 

[责任编辑:谭琳]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