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银行 > 金融人物 > 正文

工行系王涛接任成都银行行长 原行长王晖留任董事长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2020-05-29 11:51

又一家城商行高层发生了变动。

5月15日晚间,成都银行(601838.SH)发布公告,对外宣布该行行长一职变动事宜。

根据成都银行披露,该行于5月15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九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成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的议案》,同意聘任王涛为该行行长。

而该行原行长王晖已于近日因工作调整辞去行长职务,但仍会继续担任该行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董事会授信审批特别授权委员会主任委员、董事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

成都银行在公告中表示,王涛任职资格经监管部门核准后正式任职。

在监管部门核准任职资格前,由其代为履行行长职权。

公告显示,王涛来自工行系,此前已经川渝工行系统任职多年,以下为其详细简历:

成都银行官网显示,该行成立于1996年12月,是一家以国有股本为主、股权多元化的地方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目前注册资本36.12亿元。2018年1月在上交所挂牌上市,成为四川首家上市银行。

根据该行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2019年末,该行总资产已突破5500亿元。2020年前三个月实现营收34.27亿元,同比增长14.13%;归母净利润14.14亿元,同比增长11.60%。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