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银行 > 业内资讯 > 正文

坚守金融一线 全力抗击疫情--工行三明分行抗“疫”路上步履不停

来源: 工行三明分行  2020-03-31 17:0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银行作为保障社会运转的重要机构,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为配合社会各界形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工行三明分行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以赴为社会各界提供专业、高效安全的金融服务。

行动诠释大行担当,全力支持抗疫更有“力度”。

面对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工行三明分行党委高度重视,该分行行长、党委书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陈飞斌提前带头中止假期,第一时间与防控小组成员迅速回到工作岗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总省行党委的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的工作抓紧抓实放在第一位,把人民群众和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把特殊时点做好优质高效金融服务保障工作放在第一位,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七项重要举措保障抗击一线、践行大行担当。

一是疫情发生后,该分行迅速响应,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加强重点物资防控保障,为网点配备体温枪,消毒液,为员工提供口罩、消毒凝胶、洗手液等;二是坚持做好现金保管及现金作业场地的消毒工作,严格实行收、支两条线,即严格遵照人行要求,对外付出的现金尽量以原封券为主,并全部经过消毒处理。对收入的现金全部采用酒精、紫外线杀毒等方式消毒后再清点、交存。同时,对医院等重点单位回笼的现金单独存放,重点消毒、清点暂存后统一处理,提高现金流转各环节人员的安全感;三是加强营业网点和办公场所管理,严格进入人员管控和每日消毒;四是认真做好排查工作,坚持每日测量员工体温;五是严格执行行领导值班值守制度,带班领导以上率下,靠前指挥;六是及时做好信息报送,明确专门部门、专人做好上级和监管部门的“一日一报”工作;七是全力协助有关部门、地方政府和监管部门做好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在内外部积极开展知识宣传,做好舆论引导。

保障服务从不间断,绿色直通车更有“速度”。

分秒必争,共同抗“疫”。一方面,为切实保障社会各类捐赠、专项资金汇划渠道畅通,保障驰援防疫"生命线",工行三明分行时刻待命,以工行速度全天候随时为政府机构、医院、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提供应急金融服务。春节期间,该分行分别为三明市第一医院、宁化县卫生局、清流县财政局、将乐工商业联合会等办理防疫应急业务上百笔,合计金额上千万。另一方面,该分行春节期间,由分行网络金融部加班加点筛选出收款单位为“红十字”、“卫健委”或汇款用途为“采购医疗物资”的延时处理汇款指令,主动联系客户逐笔进行核实确认,上报总省行“立即处理”或对重复指令“删除预约”,确保捐款资金款项迅速到位、医疗物资采购资金及时汇出。

构筑坚固防疫堡垒,金融后勤兵更有“温度”。

为营造健康、安全的金融服务环境,工行三明分行充分发挥全行营业网点以及微信公众号、海报屏、宣传展板等渠道作用,加强宣传引导,增强群众对防控新型肺炎疫情的信心。春节期间,该分行配合政府机构积极上街、巡街,劝导群众做好疫情防护工作,获得政府的认可与赞赏。

为切实保障防疫期间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该分行积极统筹协调,充分保障基层一线防疫物资供应到位。一方面,主动加强对一线员工的关心关怀,在辖内营业网点大力配备口罩、体温检测仪、消毒液等疫情防护物资,确保及时供应到位。一方面,加大对一线员工的走访慰问力度,反复叮嘱网点员工、外包人员佩戴口罩上岗,勤洗手、多喝水,做到工作、防疫两不误;同时,该分行综合部为客户、员工熬制防疫中药饮,并及时将配方发送各支行,为一线送去分行的关怀与温暖。另一方面,该分行对营业厅、自助银行等客户流动较为频繁的区域进行重点消毒,对柜台、自助存取款机等设施加大消毒频次,切实为客户提供安全、贴心的金融服务。

践行担当,共克时艰。下一步,工行三明分行将持续关注疫情发展态势,持续加大疫情防控支持力度,切实做好防疫期间金融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充分发挥自身人员优势、网点优势、服务优势和决策优势,举全行之力为助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最大力量!

(作者:工行三明分行  陈丽新)

[责任编辑:CXer]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