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银行 > 业内资讯 > 正文

【浦发银行福州分行金融知识课堂】为什么??关于征信,你必须明白

来源: 海峡财讯  2019-09-24 15:21

国庆出游,无法购机票?

因为你拖欠银行款项,至今未还…

买房,利率比别人高?

因为你车贷分期连续逾期6次

结婚,提供征信报告?

现在连丈母娘都要看征信才嫁女儿了!

年轻人,出来混迟早都要还的!

个人信用报告是每个人的“信用档案”,是“经济身份证”。

若征信记录不良,将会造成严重后果,如贷款被拒、贷款利率提升、消费受限,还会影响出行、就业、子女就学等。

 个人信用报告有几个版本?

分为银行版和个人版。

银行版:由银行办理业务需要,经信息主体(本人)授权后进行查询。

个人版:信息主体自行向人民银行申请查询。

(注:信息主体每年拥有2次免费查询及打印的机会。)

个人信用报告包括什么?

报告头信息

包含信息主体姓名、身份证信息等。

个人基本信息

包括信息主体的性别、出生日期、婚姻状况、手机号码、单位电话、住宅电话、学历、学位、通讯地址、户籍地址、配偶信息、居住信息、职业信息等。

信息概要

包含信息提示、逾期及违约信息概要、授信及负债信息概要。

信贷交易信息明细

包含基本信息、最近一次月度表现信息、最新表现信息、最近五年历史表现信息。

非信贷交易信息明细

该项反应的是后付费业务的缴费情况,目前非信贷交易信息内容较少或没有。

公共信息明细

包括欠税信息、民事判决信息、强制执行信息、行政处罚信息。

查询记录汇总及明细

帮助了解上一次查询情况。

报告说明

对报告的出具内容进行解释。

编制说明

对报告内特殊符号进行解释,包括贷款还款状态说明、信用卡还款状态说明、个人电信缴费状况说明等内容。

怎样查询个人信用报告

社会公众查询本人信用报告的正规渠道有3种

互联网查询

登录征信中心互联网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网址:https://ipcrs.pbccrc.org.cn)查询,成功提交查询申请后24小时内反馈查询结果。

人工柜台查询

持本人身份证和复印件,前往当地人民银行个人征信柜台现场查询,当场可获取本人信用报告(现部分人民银行的个人征信柜台已搬迁到当地行政服务中心,详情可咨询当地人民银行)。

自助查询机查询

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前往全省个人征信自助查询网点,通过刷脸和刷身份证查询,1分钟内可获取本人信用报告。

福建省目前已有150个自助查询网点,关注“福建征信”微信公众号,可实时查找离自己最近的自助查询网点。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已在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福州市市民服务中心以及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等14个金融机构网点布放了自助查询机。

[责任编辑:ZH]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