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银行 > 业内资讯 > 正文

民生银行福州分行“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帮助百姓守好“钱袋子”

来源: 民生银行福州分行  2019-06-29 15:42

2019年6月,民生银行福州分行积极响应人行“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号召,组织全辖网点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将金融知识送进千家万户,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素养和安全意识。

活动期间,民生银行福州分行以营业网点为阵地,由各营业网点将宣传折页与海报摆放在厅堂显著位置;在门楣LED连续播放宣传本次活动宣传主题;在客户等待区开展金融微沙龙,着力打造浓厚宣教氛围。

同时,民生银行福州分行发动全辖网点深入周边社区、企业、商圈等开展特色宣教活动,结合“金融知识进社区”、“金融知识进企业”、“走进银行”等活动,通过布设咨询点、展台宣传、专题讲座、理财沙龙等宣传模式向群众普及金融知识。此外,该行还充分利用分行微信公众号、95568短信提示语等自有媒体普及金融知识,实现金融知识教育全面覆盖及信息快速传播,多渠道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打通金融知识宣传“最后一公里”。

警惕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

非法集资严重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破坏正常经济金融秩序,危害社会稳定大局。一般有以下四个特点:

一是承诺高额回报。编造“天上掉馅饼”“一夜成富翁”的神话,许诺投资者高额回报。

二是编造虚假项目。不法分子大多通过注册合法的公司或企业,打着响应国家产业政策、开展创业创新等幌子,编造各种虚假项目,骗取社会公众信任。

三是以虚假宣传造势。不法分子聘请明星代言、名人站台,在各大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发布广告、进行社会捐赠等方式,制造虚假声势。

四是利用亲情诱骗。非法集资参与人,为自身业绩,不惜拉拢亲朋、同学加入,使参与人员迅速蔓延,不断扩大集资规模。

民生银行福州分行温馨提示:防范非法集资可用“四看三思等一夜”法则。

四看。一看融资合法性,看是否取得企业营业执照及相关金融牌照或经金融管理部门批准。二看宣传内容,看宣传中是否含有或暗示“有担保、无风险、高收益、稳赚不赔”等内容。三看经营模式,有没有实体项目,项目真实性、资金的投向去向、获取利润的方式等。四看参与集资主体,是不是主要面向老年人等特定群体。

三思。一思自己是否真正了解该产品及市场行情。二思产品是否符合市场规律。三思自身经济实力是否具备抗风险能力。

等一夜。遇到相关投资集资类宣传,一定要避免头脑发热,先征求家人和朋友的意见,拖延一晚再决定。不要盲目相信造势宣传、熟人介绍、专家推荐,不要被高利诱惑盲目投资。

防范电信诈骗,保障财产安全

生活中,经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电信网络诈骗,令人防不胜防。对此,民生银行福州分行提示,在遭遇电信网络诈骗后,应尽快做到以下三步:一是准确记录骗子的账号、账户姓名;二是尽快拨打110或者到最近的公安机关报案;三是及时准确将骗子的账号和账户姓名提供给民警,由公安机关进行紧急止付。

六不:不轻信,不汇款、不透漏、不扫码、不点击链接、不接听转接电话。

三问:遇到情况,主动问本地警察,主动问银行、主动问当事人。

养成七个好习惯:

1.保护好个人身份证和银行卡信息,保管好不用的复印件、睡眠卡、交易流水信息。

2.网上银行操作时,最好手工输入银行官方网址,防止登录钓鱼网站。

3.输入密码时,用手遮挡。

4.密码要设置得相对复杂、独立,避免过于简单,避免与其他密码相同,定期更换。

5.开通账户动账通知短信,一旦发现账户资金有异常变动,立刻冻结或挂失。

6.不随意链接不明公共wifi进行网上银行、支付账户操作。

7.单独设立小额独立银行账户,用于日常网上购物、消费。

(通讯员 俞正林 池婷婷)

[责任编辑:CXer]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