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银行 > 业内资讯 > 正文

央行:建立对中小行实行较低存准率框架

来源: 央广网  2019-04-25 16:14

今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好于预期,开局良好。

央行:抓紧建立对中小银行实行较低存款准备金率的政策框架

央广网北京4月25日消息(记者蒋勇)今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好于预期,开局良好。同时经济下行压力仍然存在,结构性矛盾还比较突出,特别是实体经济还面临成本上升等矛盾和困难。

央行今天(25日)表示,下一步要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坚持不搞“大水漫灌”,营造有利于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的货币金融环境。要灵活运用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行合理充裕和市场利率平稳运行,扩大再贷款、再贴现等工具规模,抓紧建立对中小银行实行较低存款准备金率的政策框架,要将释放的增量资金用于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推广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确保2019年民营企业发债融资规模、金融机构发行小微企业专项金融债券规模均超过2018年水平。

2019年要实现五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长30%以上、小微企业信贷综合融资成本降低1个百分点的目标,并通过发挥大型银行“量增价降”的“头雁”作用,带动其他金融机构实质性降低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确保小微企业融资规模增加、成本下降。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