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银行 > 业内资讯 > 正文

易会满履新证监会主席 几大银行数名高管人事大变动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29 14:40

随着易会满履新证监会主席,1月27日,工商银行(601398,SH)也正式公布《关于董事长辞任的公告》,充分肯定了原董事长、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席及委员易会满在该行公司治理、董事会运作、战略发展、经营管理、风险控制以及国际化、综合化发展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

实际上,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观察,工商银行并非最近一周内发生重大人事变动的国有大行。中国银行(601988,SH)于1月25日发布的《董事会决议公告》显示,该行将聘任孙煜为副行长,刘坚东为风险总监,郑国雨为业务管理总监,三组任职资格均有待银保监会予以核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上述三名高管皆是中国银行的“老将”。

其中,孙煜1998 年加入该行。2018年9月起任海外业务总监,2015 年 3 月起兼任中国银行(英国)有限公司董事,2018年12月起兼任中国银行(英国)有限公司董事长。2015年3月至2018年11月任中国银行伦敦分行行长、中国银行(英国)有限公司行长,2015年12月至2018年11月兼任该行伦敦交易中心总经理。此前曾先后担任该行全球金融市场部总监、金融市场总部总监(代 客)、金融市场总部总监(证券投资)、上海市分行副行长等职。

即将出任风险总监的刘坚东则在1991年就加入中国银行。2014 年 3 月起担任该行授信管理部总经理。2011年2月至 2014 年3月担任该行公司金融总部总经理(投资银行)。此前曾先后担任该行公司业务部授信管理总监、公司金融总部风险总监(公司业务)等职务。

郑国雨则是1988年就加入中国银行,在该行任职已超过20年,期间曾陆续担任过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行长助理、副行长以及四川省、山西省的分行行长等职务。

而在更早之前的1月19日,交通银行(601328,SH)副行长吕家进的聘任决议也正式得到了交通银行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通过。作为邮储银行(01658,HK)原行长,吕家进多数职业经历均出自于邮政系统。具体来说,其先后在河南省邮政储汇发行局、河南省邮电管理局工作;曾历任河南省邮政储汇局副局长、局长;河南省新乡市邮政局局长;河南省邮政局副局长;辽宁省邮政局副局长;国家邮政局邮政储汇局副局长。2007年3月至2016年5月历任邮储银行副行长、行长;2016年5月至2019年1月任中国邮政集团公司(2018年10月更名为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邮储银行行长。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