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银行 > 业内资讯 > 正文

招商银行上半年卖基金近5000亿元

来源: 新浪  2018-09-21 10:51

商业银行历来是公募基金销售“大户”之一,即使在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杀入战局后,传统国有大行和股份制银行的基金销售额虽受一定影响,但随着今年上半年公募基金管理规模的不断扩张和多只爆款基金的出现,银行代销基金的业绩仍然不错。

近期整理上市银行半年报数据发现,随着公募基金规模的不断壮大,部分银行在今年上半年代销基金也是赚得“盆满钵盈”。其中,招商银行实现代理开放式基金销售额4898.37亿元,代理基金收入44.97亿元,在诸多上市银行中夺取销售冠军之位。

招商银行代销规模领跑行业

财富管理历来是招商银行的优势业务,而基金代销正是财富管理中的重要一环。就上市银行半年报数据来看,在所有上市银行中,招商银行今年上半年基金代销规模遥遥领先。

据招商银行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其实现代理开放式基金销售额4898.37亿元,同比增长52.17%;财富管理手续费及佣金收入157.65亿元,同比增长3.71%;其中代理基金收入44.97亿元,同比增长46.82%。招商银行表示,代销基金收入同比增长较为明显,主要是客户基金购买需求回升,以及公司在客群、渠道、服务方面的优势。

事实上,在资管新规及其他一系列金融政策落地后,商业银行财富管理产品销售的业务结构也随之发生变化。招商银行披露数据也印证了这一点:除基金产品外,其实现受托理财收入55.40亿元,同比下降11.20%,主要受资管新规、资管产品增值税政策影响;代理保险收入31.25亿元,同比下降17.00%,主要是受保险监管政策影响,银保市场主销的趸缴产品出现大幅萎缩;托管费收入24.16亿元,同比下降4.96%,主要是在去杠杆、强监管背景下,全行业托管资产规模和市场整体托管费率承压。

因此,招商银行代销基金的动力自然加大。今年年中,招商银行主力代销的招商战略配售基金首发规模近250亿元,位列同期募集的战略配售基金之首。而在市场上多只养老目标基金即将推出之际,预计招商银行也将从中“分羹”。

[责任编辑:CXer]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