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银行 > 业内资讯 > 正文

福州招行积极参与福建军民两用技术项目成果对接会

来源: 海峡财讯  2018-07-10 09:29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战略部署和福建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持续深化军转民、“民参军”以及军民两用技术转化交流合作,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日前,国防知识产权局、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军区办公室、6.18组委会办公室、省知识产权局联合举办了福建军民两用技术项目成果对接会,招商银行福州分行严云副行长行长出席了本次对接会并与七家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分行公司金融事业部施良锦副总裁等陪同。

该对接会以民参军、军转民供需对接为重点。国家发改委国防司,和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采购局,装备发展部订购局、国防知识产权局,海军装备部,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海军工程大学,驻闽部队负责后勤、装备采购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近70位军队代表,以及我省150多家军民融合企业、高校和金融机构代表300多人参加会议。

为了实现政策资源与社会金融资源的有机结合,共同促进福建省军民融合企业更好更快发展,省发改委组织银行、保险、证券等不同金融单位组成联合团队共同为军民融合企业提供服务方案,招商银行福州分行被推举为牵头人。会上进行企业与银行、保险、证券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福州招行和银河证券福建分公司、人保财险福州分公司一起与云度新能源汽车、福建兵工装备、长汀盼盼食品等七家企业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使得政府政策资源与金融机构间及各金融机构之间服务功能进行有机整合,优势互补,改变了以往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时各自为战的传统做法,同时能够加强招行与省内军民融合示范企业建立深入的合作关系,进一步提升合作层次,扩大合作领域。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