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银行 > 业内资讯 > 正文

国际评级机构上调招商银行信用等级至A级

来源: 海峡财讯特约  2018-06-19 16:50

招行:“出国金融自由行” 留学移民没烦恼(图)

从招商银行福州分行获悉,日前,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上调招商银行外部评级至A级,具体是将招行长期信用评级从Baa1上调一个子级至A3,评级展望维持“稳定”。

当前,受国内金融监管持续加强、影子银行活动放缓、企业去杠杆等多重因素影响,我国银行业系统性风险有所降低,但经营发展仍面临诸多挑战。在此背景下,招商银行信用评级上调实属不易。此次评级上调显示国际市场投资者对于招行“轻型银行”战略转型,以及良好的经营业绩、优秀的风险与资本管理能力的高度认可。同时,评级上调有助于提升招行在全球市场的品牌形象和融资能力,助推招行跨境业务合作和拓展,并降低招行在海外市场的债务融资成本。

根据穆迪公司评级报告及新闻稿,本次上调招商银行评级主要是基于以下考虑:一是资本充足率保持同业领先水平。截至2017年末,招行高级法下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2.06%、资本充足率为15.48%,分别较上年末上升0.52个和2.15个百分点。二是资产质量显著好转,风险抵补能力大幅提升。截至2017年末,招行不良贷款率为1.61%,较上年末下降0.26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和贷款拨备率分别为262.1%和4.2%,维持同业较高水平。随着中国经济趋于稳定,穆迪预计招行资产质量继续向好。三是净利息收入增加,NIM保持稳定,减值支出减少,盈利能力增强。

截至2017年末,招行资产回报水平(ROA)为1.15%,较上年上升0.06个百分点。四是融资结构完善,流动性资源强劲。2017年末,招行约70%的负债来自客户存款,32%的存款来自零售储蓄存款,对同业负债的依赖度较低,高流动性资产在总资产中的占比高达30%。五是零售业务竞争优势明显,有更大的灵活性和柔韧性来应对日益趋严的影子银行和同业活动监管。

[责任编辑:CXer]

【相关链接】关于  国际评级机构上调招商银行信用等级至A级  新闻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