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银行 > 业内资讯 > 正文

战略配售基金下周开售 多家银行代销任务定为300亿元

来源: 证券日报  2018-06-07 11:36

■本报见习记者 孟 珂

“独角兽”基金来了。6月6日,证监会批复易方达等6家基金的3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的申请。自本批复下发之日起6个月内进行基金的募集活动,募集期限自基金份额发售之日起不得超过3个月。

值得关注的是,此前证监会官网消息显示,5月29日,南方、汇添富、华夏、易方达、招商、嘉实6家基金公司齐齐上报了一款战略配售灵活配置基金,封闭期3年。对此,业内人士预计,最快的发售日期很可能是6月11日。

据了解,为让战略配售基金成为普惠金融示范,首批战略配售基金只对个人客户和社保、基本养老基金、企业年金等特定机构客户开放认购,不对其他机构开放,且单一个人投资者限购50万元。

《证券日报》记者走访多家银行了解到,面对“独角兽”基金各大行都在积极准备申请准入代销。其中,招商银行网点已做好下周一发行该类型产品的准备工作。

对于“独角兽”基金在各大行的销售任务,招商银行一位客户经理向《证券日报》记者介绍,目前多家银行的销售任务约在300亿元,而销售目标上下限分别为500亿元和50亿元,6月11日至13日供零售客户认购,6月14日至15日则是机构客户的认购期。

据悉,6只“独角兽”基金预计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等也将按每只几百亿元下达销售任务。

记者还了解到,作为个人投资者想参与“独角兽”基金的热情也是非常高的。一位投资者告诉《证券日报》记者,由于“独角兽”概念估值较高且最近较为火爆,股价上升几率大,因此有意向购买这类比较火的基金产品。”

对此,业内专家建议,独角兽基金的发行可以让广大中小投资者获得以更合适的价格参与投资新兴经济优质企业的机会。独角兽基金的投资吸引力虽然很强,但投资还需冷静对待,不应盲目追逐爆款。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