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银行 > 业内资讯 > 正文

中国光大银行与中国银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在互联网金融等多个领域展开合作

来源: 海峡财讯  2018-05-14 13:54

记者获悉,中国光大银行与中国银联于近日在上海签署了互联网金融战略合作协议。据了解,未来双方将整合各自优势资源,在互联网金融、云缴费、电子支付、新型收单、信用卡等领域开展合作,共同快速发展。中国光大银行行长张金良、中国银联总裁时文朝出席了签约仪式并举行会谈。

双方会谈过程中,张金良介绍了光大集团、光大银行打造国际一流金融控股集团、国内一流银行的全新发展方向,“三大一新”(大旅游、大健康、大环保、新科技)发展战略,以及光大银行的总体情况。他指出,光大银行当前正在推进战略转型,互联网金融在转型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双方在互联网金融、云缴费、电子支付、新型收单、信用卡等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期待双方业务上开展深入合作,共同宣传营销,共同快速发展。

时文朝介绍了中国银联及业务开展情况,回顾了光大银行与中国银联的合作历程。他指出,光大银行作为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业务创新能力突出,以云缴费、信用卡为代表的产品,在业内具有较高影响力。同时,他对光大银行在落实监管工作配合及时表示感谢。时文朝表示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做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据了解,近年来中国光大银行加快了对外合作的步伐,与腾讯、蚂蚁金服、京东金融等企业在金融科技及互联网金融等重点领域开展了深入、务实合作,有效带动了光大银行云缴费、云支付、阳光银行、随心贷等业务的快速发展。在光大集团整体战略部署下,光大银行提出了“重振光大雄风,打造一流银行”的战略目标,聚焦建设有情怀、有质量、有特色、有创新、有底线、有口碑、有活力、有责任的“八有”银行。围绕这一战略目标,2018年一季度光大银行稳增长、调结构、防风险、增效益,取得阶段性成果。

诞生于2002年的中国银联,是中国银行业最大发卡组织和拥有最大的跨行交易清算系统,也是综合支付服务商,中国银联秉持“开放、合作、服务”的理念,坚持做“不发卡、不收单、不与各方争利”的公共服务者,持续发挥开放式平台优势,为产业各方提供更加多元化的综合支付服务解决方案,通过持续优化用户体验、丰富产品功能,为市场提供更加便捷、高效、安全的综合支付新服务。

光大银行一季度业绩数据显示,该行实现营业收入253.44亿元,同比增长7.13%;净利润90.71亿元,同比增长5.49%,收入和利润均实现较快增长。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