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银行 > 业内资讯 > 正文

外资机构逐鹿中国第三方支付市场 WorldFirst递申请

来源: 蓝鲸财经  2018-05-03 11:17

据多家媒体报道,央行于今日收到了英国跨境支付企业WorldFirst进入中国第三方支付市场的申请。这是继今年3月央行放开外商投资支付机构准入限制后来自外资支付机构的首个申请。

“听说PayPal也快了,跨境支付机构竞争将愈发激烈了。” 某内资第三方支付机构人士向蓝鲸财经表示。

公开资料显示,WorldFirst于2004年成立于英国,致力于为电商客户提供跨境支付和收款服务,现已支持亚马逊等全球66个网上销售平台。WorldFirst在今年4月刚刚推出了针对中国的跨境B2B卖家的收款产品——World Account,以解决跨境电商卖家跨境收款难题。

近年来,中国跨境电商行业蓬勃发展,迅速成为跨境支付最大市场,针对跨境收款业务的企业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截至2017年底,参与跨境支付试点的支付平台数量达到33家,但其中并无总部设在境外的外资企业。

今年3月21日,央行官网发布2018年第7号《公告》,放开了外商投资支付机构准入限制,明确了外资和内资支付机构须遵守相同规定,实现统一的准入标准与监管要求,这为外资支付机构进入中国市场扫平了政策层面的障碍。

此次WorldFirst向中国央行申请跨境业务支付牌照或预示着中国的金融开放在第三方支付领域有望更进一步。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