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银行 > 业内资讯 > 正文

香港金管局就认可虚拟银行展开咨询

来源: 中国证券网  2018-02-07 11:36

本报记者 倪伟

香港金管局2月6日表示,当日起就修订2000年推出的《虚拟银行的认可》指引作公开咨询,公众咨询期至今年3月15日止,最快5月可以发出新指引,然后就可以接受新牌照申请。香港金管局预计,在今年内将有虚拟银行可以在香港展开运营。

香港金管局表示,最新的修订包括允许银行、金融机构及科技公司,可以申请在香港持有和经营虚拟银行。虚拟银行在提供服务时应积极促进普及金融,可以设立客户中心顾及个人或中小企客户需要,并且不应当设立最低户口结余要求或征收低户口结余费。在经营模式方面,虚拟银行应当以本地注册银行的形式经营,与目前对经营零售银行业务银行的处理是一致的。虚拟银行也需要遵守与传统银行一致的监管原则及主要规定,申请牌照时需要提交退场计划,以确保万一结束业务,能够有序地进行。

虚拟银行一般依靠互联网来提供存款及贷款等部分银行服务。香港金管局表示,相信虚拟银行可推动香港的金融科技创新。而虚拟银行一般目标是服务零售客户,有助促进普及金融。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