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银行 > 业内资讯 > 正文

位列全国专利质权人第一 光大银行“中山模式”被要求试点省份引入

来源: 海峡财讯  2018-01-29 15:33

近日,根据全球影响力的知识产权产业媒体IPR daily联合Inco Pat创新指数研究中心最新数据,在2017年企业专利运营质押排行榜中,光大银行中山分行以322件专利质押位列全国专利质权人排名第一名。

中山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是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的新型贷款模式,推动了金融、科技与产业的有效创新融合。该业务已被定义为“中山模式”,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广东省知识产权局、中山市知识产权局的充分肯定。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已2017年2月发布《关于引入专利质押融资保证保险完善专利质押融资风险补偿机制的通知》,要求辽宁、山东、广东、四川四个专利质押融资风险补偿基金试点省份引入“中山模式”的专利质押融资保证保险,完善专利质押融资风险补偿机制,并前往中山调研。

光大银行中山分行联合中山市知识产权局、中山中盈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市分公司、中山市云创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等共同推出的科技金融融资产品,对在中山市行政区域内登记注册的、符合中山市产业政策和发展方向的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知识产权贯标企业、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后备企业以及孵化器内在孵企业等机构提供授信支持,有效盘活了企业所拥有的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以及外观设计专利,开创了新型融资模式。该项业务受到众多当地科技型中小企业热烈追捧。截至2017年末,该项目已实现投放32笔,金额合计8,250万元。

下一阶段,光大银行将继续集中力量全面推广“中山市科技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项目,努力践行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的要求,创新融资模式,切实解决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全力支持中山实体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