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银行 > 监管动态 > 正文

银监会:把普惠金融重点放在乡村 推动资源向三农倾斜

来源: 北京商报  2018-01-05 11:4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岳品瑜 实习记者 宋亦桐)1月4日,银监会表示,要按照中央农村工作会议要求,把更多的金融资源配置到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其中要求金融机构把普惠金融重点放在乡村。“建立普惠金融常态化督察机制,重点督察《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在乡村的落实情况。指导已设立的普惠金融事业部完善运行机制,形成各具特色的普惠金融服务模式,提高服务‘三农’的反应能力和审批效率”,银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郭树清提道。

在分析人士看来,这一要求主要针对中大型商业银行。苏宁金融研究院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主任薛洪言表示,《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涵盖了各类金融机构,既包括银行业金融机构、保险机构,也鼓励新金融机构发展普惠金融业务。就银监会公告而言,主要应该还是针对银行业金融机构,特别是普惠金融事业部,是监管机构针对大中型商业银行的特别要求。

据了解,去年,工、农、中、建、交五大国有商业银行总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均已正式挂牌,部分国有银行将普惠金融事业部延伸至所有一级(直属)分行。此外,包括兴业银行、浙商银行的股份制银行也纷纷设立普惠金融事业部。薛洪言表示,未来大中型商业银行也将在农村金融领域发力。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